Pages

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20140913_Day 44



今天一整天都宅在房間裡。
不為什麼,只是想趁還沒回家的這一點點時間,
把手頭上的那些功課做完,
拿回家的時候只需要擔心thesis artikel jurnal就好。

所以,從中午到晚上將近半夜,
我一直都很努力的把tutorialISL做完。
其實不多,就兩個tutorial和兩個ISL
但是還是要話一定的時間來搜尋資料和做power point
但是感恩,把它完成了。

其實這4項功課是一個group的,
意思是說本來是三個人來分這四項功課的。
但是我想說另外兩個都回家了,
也應該不會想會做這一些算是很瑣碎的東西,
所以我決定幫他們“減輕負擔”,
能做掉就做掉咯。

但是做完看看鬧鐘,
天啊,要到凌晨12點了,
我的東西還沒有收拾的啊。
所以又花了好幾個小時收拾東西。
因為想把宿舍內那些沒有用到的東西都帶回去,
所以花的時間確實會比較久下。

在收拾東西的時候,
偶然發現到當初進來師訓時,
“被逼”寫下的反思報告。
由於那是我擔任班長,
所以這些東西到最後
自然會後我來收起來管理。

這也是我們進來學院後第一份,
很珍貴的反思報告。
所以我決定把它張貼在這裡啦。

或許你會覺得再把它從新“公諸於世”
讓其他人情何以堪,
但是親愛的,
就是這些珍貴的回憶讓我們茁壯成長的啊。
你有看過有哪些回憶是不丟人的嗎?
尷尬的回憶也是回憶啊。






另外,在收拾的時候也偶然發現到之前
準備考試很壓力的時候所寫下的“詩歌”,
現在再看的時候感覺很有feel
所以就再把它張貼在這裡,
提醒自己,也勉勵其他人。
共勉之。。



如果你沒有努力,就不要幻想自己有很不錯的成績。
畢竟你不曾努力,你以為天下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你沒有努力,就不要在考完試後抱怨考題太難。
畢竟你不曾努力,那麼就算題目再簡單你有怎麼會呢?

如果你沒有努力,就不要在考完試後埋怨某某給的貼士不准。
畢竟你不曾努力,某某給你貼士已經是感恩萬分了;
而不給你貼士也是天經地義;畢竟他也不是你的誰,
憑什麼要別人給你貼士?

如果你沒有努力,就不要在成績出來是抱怨這一次考試考很差。
畢竟你不曾努力,考得及格就已經算是不錯了,
況且你這樣抱怨有怎麼對得住那些考試前很努力的人呢?

如果你沒有努力,就不要羨慕或眼紅其他比你考得更好的人。
逼近你不曾努力,你也沒有看到其他人的努力,
這樣撒野法實在是對那些一直以來很努力的人非常不公平。

所以,
別幻想了。別抱怨了。別埋怨了。別羨慕了。別眼紅了。
好好努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