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20140930_Day 61




今天沒有圖片,
也沒有做了什麼值得回憶的東西,
不如就說說自己的心情吧。

確實,
Seminar過後整個人都變得比較清閒,
畢竟所有的東西都在之前趕完了;
導致seminar之後只剩下後續工作
和其他零零落落的東西。

再加上這個星期
除了後天的星期四之外,
整個星期都沒有上課,
這讓我突然間覺得說
哇,怎麼有那麼多的時間空下來了呢?

真的不習慣太清閒,
所以從昨天到今天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本來想說今天就出去逛逛的;
怎知哪來的傾盆大雨澆滅了這個想法。

其實這也讓我反省說,
除了課業和學業,
我真的什麼東西都沒有嗎?
難道我真的不能找其他的東西來做嗎?
除了功課,我還會做些什麼?
當然我指的不是那些零碎的東西,
畢竟生活技能和手藝哪方面我是沒有問題的。
我只是想問說現在我還能做什麼
對我有益的活動,還是
能幫助我消磨時間的事情。

比起清閒,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忙碌的。
比起每天睡12個小時,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每天趕東西
所以只能睡四五個鐘頭的哪一種。
(因為我睡太久會頭痛。。)
比起在房間呆著,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往外跑或是去上課。。

這兩天其實我也想了很多。
看到了身邊朋友們的成就,
再看看自己到底在這幾年來做了些什麼,
連自己都會感到自卑還是趕不上別人。
我當然知道不能這樣和別人做比較,
但是事實擺在眼前,
不管你多麼不想去做比較,
身邊的人事物都會時時刻刻提醒著你。

在面子書上轉載着這樣的一句話:
“其實,也不必挑戰命運,
誰知道命運有怎樣的安排;
努力活著,就對了。”
是說只要努力活著每一天,
命運有它自己的安排。
但是我想要再附加一樣東西,
就是在沒有傷害到任何人的前提下,
自己要更加努力的去爭取機會,
爭取你想要要的東西,
那樣生活才會有意義,
過得更充實,更美滿。
我這樣說對嗎?

生活很難。
想要過得精彩,很難。
想要討好每一個人,很難。
所以要回到最初的感動,
時時刻刻都保證感恩的心,
把一切都簡單化;
原始化;單純化;
這樣的話,
你說自由自在的日子也生活還離我們不遠嗎?

不過,真的,
很難辦到。
人總會有貪嗔癡三惡。
要時時精進自己,
時時做出反省的行為,
不能被一時的衝動沖昏了頭腦啊。
要看多,聽到,想多;
這樣一來,知識長了,
往後也會比較容易

進行分析,檢討,判斷,決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