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20140918_Day 49



今天想說兩件事。
第一件事是關於我今天外出的事。
第二件事是關於我今天早上看到一部電影。

先說第一件事吧。
話說今天要出去剪頭髮。
誒,不是上幾個星期才去剪頭髮嗎?
怎麼那麼快又去剪頭髮了?
我本來也覺得我目前的頭髮算是短的,
不過上個星期五週會的時候,
例行檢查是卻被紀律老師被記名說
“頭髮太長了,要去剪”,
還叫說開學時去找他,
並給他看我剪好頭髮了的樣子。

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被記名說頭髮太長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的頭髮不長,
只是沒有上油的時候它就會比較蓬鬆,
看起來頭髮很多很長這樣子。
不過我想這樣跟那位紀律老師講的話
只會惹來翻白眼或是認為我在找藉口吧。
所以算了,
乖乖再去剪頭髮咯。

不過其實能到話我真的很不想出去。
不是說我很宅,
而是我如果要出去的話真的很麻煩。
家裡的老單車真的很老的,
爸爸又沒有維修它,
所以要靠它出去的話真的是要很有冒險精神,
因為他分分鐘半路會給你死火的哪一種。

但是我還是夾著它出去了。
感恩的是它只鬧了三次脾氣,
第一次是在剛開始start它的時候
(它怎樣都不肯start,最後換了spark plug後才肯start),
第二次是在round about那裡死火
(幸好那是沒有很多車),
第三次是在要回的時候,
那架單車start了一陣子才肯開動。
終於我有驚無險的順利完成任務。


又話說今早我看了一部電影,
與其說是今早,不如說是昨天凌晨。
不過這也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那部電影很好看。
其實這部電影我之前也看過了。
會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是昨天下午看電視的時候,
不小心按到了某某頻道,
正在播放著National Geographic系列的
Documentary of Management of Zoo (Zoo Houston)
該紀錄片就記錄着該動物園的日常運作,
像是怎樣幫猴子的棲息地建造娛樂設施啦,
怎樣幫那些有毒的魚類換魚缸啦,
怎樣幫猩猩媽媽再次懷孕啦,
怎樣幫komando量體重啦,
怎樣幫大壁虎動手術把它體內無法排除的卵拿掉啦,
等等等等。

其實看到這一些我是很感興趣的。
本來如果沒有進入師訓,
繼續讀中六的話,
大學的選項我是會選獸醫的。
畢竟我是念理科的,
自認為學業成績遠不能達到讀醫生的標準,
但是如果是獸醫的話我還能拼拼看的。
不過飯已成粥,
到現在這個階段了,
就好好當老師吧。

不過這讓我想起去年還是前年看過的一部電影,
那就是《We Bought a Zoo》。
當時看那部電影的時候是有很好看的感覺,
所以昨天晚上決定再次的把那部戲找出來,
再重溫一次。
果然,
這一次看完後的感覺確實不一樣,
再多加了一些些的感動。
看到層次和領悟到的東西也和上一次不一樣了。
這能說這是一部棒的作品,
在此鄭重的推薦你來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