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20140925_Day 56






話說今天就是舉行
科學創新和設計比賽的大日子了。
講師們好像很看重這一個活動,
搞得好像很盛大一樣。

這活動其實請了古晉省內各大國華校參加,
本來說會來參賽的學校有十一間及二十九份作品;
但是當天來的只有十間,
所參賽的作品經過一番加加減減後剩下二十八份。
不過這樣其實也還不賴啦。


今天其實我身負兩個重任,
一是要向參賽者講解比賽規則和評分的範圍,
二是要當閉幕典禮是的司儀之一。
所以可以說是從開始忙到結束。
不過這樣也還不錯啦。
至少還有工作做,
不會像無名業者一樣不知道要做什麼。

活動進行中其實有一點點亂,
再加上每個講師和各方的說辭個不同,
所以這讓身為執行者的我們有點左右為難。
不過有時候我們還是會照我們自己的方式走,
是要任務達成就可以了;
這不是所謂的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嗎?

不過感恩一切總是順利結束了。
回想今天活動值得開心的事情有好幾項:
1. 有很多很多免費的食物好吃,
讓我從早上一直吃到晚上,
連今天的吃飯錢都省了下來。

2. 拿了很多免費的贈品。
話說今天除了科學創新和創作比賽外,
還有很多單位和政府部門來參展。
所以在參觀這一些單位的時候拿了蠻多的禮物,
有環保袋啦,磁鐵啦,濕紙巾啦,
甚至還拿到了一條領帶,實在感恩。

3. 和朋友們都能很愉快的互相配合。
 儘管活動很忙,但是大家都很有默契的
把每一件所交代的事情做得井井有條。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五年內所培養出來的默契吧。

4. 今天還有機會接觸到蛇,並和它合照。
話說今天其中一位政府單位帶了蛇來,
所以很榮幸的有機會把它抓起來並一起合照。
其實並不會太geli
可能是那條蛇已經習慣被人家抱起來合照吧。

5. 活動的時候講師向我說聲“Well done”。
儘管是簡短的兩句話,
但是這讚美的力量其實是很大的。
讓我覺得今天所付出的努力都很值得。

好啦。
活動終於結束了。
不過聽說十月中還有另外一場活動
要我們執行。。
我也不知道啦。
拭目以待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