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20140922_Day 53



還記得上一個tutorial我們寫了班上每個同學的優點嗎?
就是類似我為我中六的同學做的那個活動。
話說今天的tutorial就是驗收同學們寫的優點,
再把它們做成一張卡片或是類似的收藏品。

終於看到班上的同學對我的評價和
指出我的優點是什麼。
其中有:
·         非常注重學業,有前途
·         知識很多,分析能力強
·         辦事能力好,功課好,能力強,愛動物
·         充足的準備,很有自信
·         Helpful, very hardworking and always put a lot of effort on his task, very knowledgable
·         有領導者的風範,聰明,知識豐富
·         領導能力超強,常出面替人解決問題
·         Sangat berilmu berpengetahuan,很多方面都非常強,勤勞,負責任
·         語言,功課一級棒,我們的模範
·         富有智慧,有領導能力,積極,有口才
·         聰明咯,口才好
·         Very committed with his tasks
·         好的領導者,帶領我們往對的方向
·         Outspoken person. You are a helpful person. You are talented in many ways. I believe that you will be turn out to be a great teacher. Continue to inspire other people!
·         敢講,效率好
·         Very knowledgeable and steady! Excellent
·         很好的帶領者,有什麼活動靠你plan就好

看完了同學們給我的評價,
發現到說他們讚美的,
或是看到的,
不外乎只是這幾項:
知識豐富,領導能力,還有口才好。
就只有這幾樣。
當下我在想,
我的優點只有這幾項嗎?

沒有人看到我的細心?
沒有人看到我的深思熟慮?
沒有人看到我為班上或是為同學的付出?
沒有人看到我的幽默,我的內涵嗎?
沒有人看到我其他的優點嗎?
還是我就真的只有這幾樣?

和班上比較談得來的同學說道這個話題;
有的朋友說:
“你看你就是只有學業和智慧,
其他的什麼都沒有。”
也有朋友說:
“你有這一些就已經夠了。
你看其他人他們想要都沒有。

所以我想:
我要感恩。
我要自足。
擁有的優點我要繼續保持下去,
而沒有的優點
我要更加努力的向別人學習,
學習他們的優點。
畢竟大家的優點都不一樣。
要謙虛向他人學習。

好啦。休息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