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5, 2015

20150101_Thu_Day 1: Happy New Year_Scary Driving Practice




首先,先祝福大家2015年新年快樂!!
我想大家都會想說趁今天是公共假期就不如
昨天為慶祝跨年就徹夜狂歡吧。
不過對我來說這2015年元旦不單單只是假期而已,
因為今天我要去練習第一次駕車!!

其實我應該是昨天就去練習駕車的,
不過昨天中午那位教練突然打電話來,
說能不能改變成今天的早上十一點。
那是我就說可以咯,反正我也沒有事情做。
不過今天早上大概九點的時候,
他突然打電話來說又改變成早上十點半了。
我也爽快的答應。

反正起身了,
所以就下樓準備當天的早餐,
吃好後大概九點四十五分快要到十點了吧。
之後電話又響起了。
又是那位教練。
他責怪我說都快要到十點了為什麼我還沒有到駕車學院。
我就很奇怪,便問說不是十點半嗎?
他聽了後跟火了,對我說
“誰說十點半?我說的是九點半!”
真奇怪,我不可能聽錯,因為上通電話我還重複時間
想那位教練double confirm的。
這。。這不是出爾反爾嗎?

本來是想和他爭論說:
“原本說是昨天,之後改成今天;
明明你自己說是10點半的,
現在你喜歡就改成9點半;
這·樣·好·嗎?”
不過考慮到說加下來我還要和他學車,
還沒見面就結下梁子,
接下來我的日子也不好過吧。
所以就抱歉說我盡快到。

話說這一位教練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他,
因為我的電單車就是跟他學的。
是老爸找來的,說收費比較便宜。
不過我個人覺得沒有差咯。
因為收費大致上都已經統一了,
不覺得跟他學會便宜到哪裡去。
重點是上期學電單車的時候
我第二次去練習的時候他已經Q.T.I了,
意思是說他已經批准我說我可以去考電單車了。
拜託,那時候我是不會駕電單車的啊。
心忖說:
“哇,你賺錢也太容易了吧。”
好在自己爭氣,
考試時沒有犯下錯誤,順利考過了。

不過,老兄,現在是考車,
可沒有像考電單車那麼容易呀。
再加上說我的方向感其實沒有很好,
所以控制stereng其實是很有難度的。
重點是,我之前都不曾碰過車!
所以祈禱說這一次一定要他教到我直到
純火爐青的時候才批准我考車呀。

終於到了駕車學院那裡了。
那裡只有他一個人,
辦公室也沒有開。公共假期嘛。
突然覺得說那位教練很勤勞賺錢,
連駕車都照舊執教。
他的車我確定是Kancil還是MyVi
不過感覺上車的saiz還算是小架的。
抱歉,我對車的品牌不敏銳。

他叫我做進車裡,便開始對我解釋說
那一個是clutch,那一個是brake,那一個是加速器,
Clutch要怎樣按,stereng要怎樣握,
gear要怎樣打,轉stereng要怎樣轉;
之後就叫我跟他換位,
我坐到駕駛座位那裡開始練習。

哇,老實說我很緊張!!
我真的不曾碰過車嘛。
在家也不曾練習,
畢竟老爸的老爺車和現在的車的設計不一樣。
他說要打gear的時候clutch要按完,
然後按brake才打gear
打完後clutch放掉一點點,
聽到車子有反應後再放一點點clutch車子就會走了。
我試了一下,果然車子開始移動了。
我很緊張!
他說按clutch的強度是要靠自己體會的,
他幫不到我。
哦,我覺得這次駕車我會學很久!
之後我們就是在gear 1 reverse這兩個gear徘徊;
駕到了路的盡頭後就叫我reverse行駛,
Reverse回到了原位後又開始用gear 1 往前走。

教練說brake要輕輕的按,
按太大力的話人會往前衝。
第一次和第二次我的brake都按的太大力了,
讓我們兩個人都往前衝,
他的臉色看起來不是很高興。
之後我就嘗試輕輕的按brake
儘管力道還是大了一些,
不過也不至於我們會往前衝,
我想這樣就可以了吧。
哦。忘了說我中間還兩次死活了。

Gear 1 reverse來來回回很久後,
他終於叫我開始轉litar了。
路程大概是轉一個round about
之後轉進第三個出口,之後再轉右,再轉右,再轉右,
再後來就回到了原點。
然後又重複又重複。
老實說我們重複了大概有十來次,
每一次轉round about還是轉右都是他在幫忙我轉的。
如果他沒幫我的話我一定會吃線,
round about是太靠近火太遠離那個圈,
有時又還會駕偏的說。

有時候駕直路的時候他都會說駕歪了。
不過,問題是我不覺得啊。
不過他就是說駕歪了。
沒辦法,我還沒有能力判斷。
還有他說我的手太硬了,
stereng時手要彎,不可以直;
而且應該要輕輕的放在那裡就好;
不要死握在那裡,不然很難學會。
還後轉車的時候要自己學會拿捏,要活學,
這些要靠自己的感覺和經驗去學會。
其實教練講的我都清楚,
但問題是我就是很緊張,就是不會啊。
真的覺得我駕車很沒有天分。

不知道轉了幾圈後,
他終於叫我停下車了。
當時我只有高興的感覺。
結束了!
他說下星期他會再通知我說什麼時候練習駕車,
叫我在家“靜候佳音”。
從車子出來後我之後很累的感覺,
尤其是腳特別酸,畢竟一直都在踩brakeclutch嘛。
看看了手錶,天啊,
其實整個練習還不到一個小時,
大概只有50分鐘這樣吧。
不過為什麼我有種覺得在車內過了兩三個小時的感覺?

對於第一次碰觸駕車的我來說,
這個經驗對我來說是恐怖的。
特別是當車子快要撞倒路旁simen的時候。
我還是很怕它。
可能是在潛意識裡我就已經很恐懼它了吧,
所以駕的時候更是緊張害怕。
親愛的自己啊,
你不能害怕它啊,不讓的話你會學的很慢。
下次練習的時候手要放軟一點,
brake要放輕一點,
手握stereng是要握對位置而且一定要放彎,
還有最重要的,
你不可以太緊張啊,要放鬆一點。
希望下一次的駕車練習進展能好些,快些。
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