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30, 2015

20150124_Sat_Day 24: 麵包果拔絲




話說今天中午媽媽還未出門前
拿的半粒的麵包果給我;
叫我有空的話就把它切塊炸了,
那樣的話就有一道小吃可以享用了。
那時我忙著手頭上的東西,
就告訴媽媽說我會做啦,
也順便催他們出門,
因為那時已經快12點了。
之後,麵包果就被我放進冰箱內,
再之後,好像就把它給忘了。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
所以就出門去跑步咯。
不過今天的狀態不是很好,
儘管跑了13圈,
但是跑完後覺得好累好累。
回到家後直接打開冰箱,
想取出爸爸早上砍好的椰水來喝;
就不經意看到了那麵包果,
想起了媽媽先前說的話。
看看牆上的時鐘指著545分,
心忖著說應該來得及,
所以就決定現在把它給炸了。

麵包果不會有很多的膠汁,
所以切皮的時候很方便。
切著切著看到白白分出現在刀子上,
我想那應該是starch吧。
畢竟麵包果它一整粒就是starch 做的。
(不知道正不正確?)
無所謂,繼續。

在炸的時候,
突然想起了前陣子在電視上有人做地瓜拔絲,
其實是很容易做的,
那時看他們拔絲出來的效果不錯,
所提突然突發奇想,
心想地瓜和麵包果的體質應該差不遠吧,
那麼就來做個麵包果拔絲吧。

根據我個人的理解,
拔絲的意思應該就是為炸好的東西裹上糖漿,
就是直接把糖用油把它炒融化後
把之前炸好的東西丟進去再炒,
然後再就用筷子把東西一個個取出來,
讓東西迅速在空氣中冷卻,
讓它有拔絲的效果。
(你看懂嗎?)
我個人的理解是那樣啦。

耗了好一陣子,
終於把麵包果拔絲弄好了。
那麼,效果會像地瓜拔絲那麼脆爽嗎?
好吧,告訴你,效果還不錯;
不知道是我炸的好還是拔絲真的有效果,
整個炸麵包果就是外頭脆脆的,裡頭鬆鬆的,
而且糖漿(拔絲)冷卻後變的有點硬。

可能你會好奇說那碗黑黑很像gula apung的東西是什麼?
告訴你,是冷的可樂。
他們說在吃地瓜拔絲前,
要把地瓜浸泡在冷飲,
不管是冷可樂還是冷水一下下在拿來吃,
效果會更脆或是更有味道。
我試了,不過可能不是地瓜的關係吧。
感覺上泡和沒泡吃起來的感覺是一樣的。
僅供參考。

整體來說,這一次的麵包果拔絲還不錯吃啦。
家裡有地瓜還是麵包果的時候可以嘗試弄弄看看。
效果會讓你想不到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