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6, 2015

20150103_Sat_Day 3: 我的2015年目標





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
所以每年到了年頭
我都會為自己定下一些目標,
並在年末的時候再次把這一些之前定下來的目標找出來,
再看看有那些目標我達標了,
有些我未完成還是失敗了。
這算是自我鞭策的一種吧,
也是自我評估的一種,
不過我覺得有定目標好過沒定目標嘛,
這樣的話做起事來會比較有motivation

今年我也不例外,
為我自己定了一些希望能在今年達到的目標。
回看去年2014年的目標,
確實感覺上有些定的太高或是完全忽略掉了,
所以今年要好好計劃一下,
確保每一個目標的可行性。
我看過一本叫做《說沒空的人都想學的時間管理術》的書,
裡頭有提到說定目標時要考慮到以下幾點:
具體化、量化、可行性、實際性,還有時效性。
所以考量了種種因素,今年的目標又出爐啦。
所以想把它粘貼在這裡,
時時提醒自己,也讓我在年末時能核對,
看看到底有沒有達標。
那麼,
今年的目標有哪些呢?

1.       職場·學業。
i.         當然希望能越快posting越好咯。一定要在今年posting
ii.       要把學校的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好像沒有具體化?)。
反正是1st year,吃多一點苦當作良藥吧。
iii.      survey PJJ/Master的課程。OUM或是IPT都行。2016年要讀。

2.       健康
i.         要參加2個馬拉松!要10公里的。 21公里?好想太多了。
ii.       要運動!每一周都要至少做3次的運動,每次至少30分鐘。
iii.      要消掉肚腩還有雙下巴!
沒有要變成六塊腹肌那麼誇張,到至少能穿會30號的褲子就好了。

3.       MONEY
i.         要開始存錢了。
如果一月posting的話,希望能存到一萬塊錢;
如果四月posting的話,希望能存到七千五;
如果六月posting的話,希望能存到六千塊錢;
如果九月posting的話,希望能存到三千五咯。
ii.       另外要記得給家裡生活費啊。
iii.      買一條保險吧。早買早保障。

4.       旅遊
i.         應該只想去國家公園玩啦。順便爬爬山。
若在Sarawak的話就去Gunung Gading NP Gunung Gading
Niah
 NP還是Mulu NP也不錯。
若在Sabah的話就去Gunung Kinabalu NP Gunung Kinabalu咯。
若在西馬的話就去Taman Negara 爬大漢山。
ii.       去外國?應該沒有這個打算哦。 沒錢。

5.       電子
i.         其實目前來說的話是沒有缺什麼了啦,只是希望電腦不會壞,在用多一兩年。
ii.       最多買個32GSD卡給Tablet吧。

6.       自修/自我成長
i.         當然是考到駕照啦。 希望能一次通過!
ii.       每天都要寫札記,要持之宇恆。
iii.      要學習日語,要把中一到中三的日語課本讀完。
iv.     要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v.       要多看書,今年至少要看10本書或以上。 盡量一個月一本咯。
vi.     能到話考到跆拳道黑帶。不要半途而廢。
vii.    要做好財務管理,好好管錢。
viii.  (想到再寫)

就是這一些目標咯。
看起來好像很多很難達到,不過親愛的,
我相信只要再努力一點的話
所有事情都難不倒你的。
親。
好咯。接下來就是努力過日子,
到了年底的時候再驗收成果咯。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