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6, 2015

20150105_Mon_Day 5: 十一月初一_Chocolate Cake


一眨眼,又到了下一個初一了。
都說是初一了,所以照慣例,
我當然回到廟堂那裡拜拜,
拜拜完後還會順便求一個籤。

求籤這件事是在去年才開始養成的吧。
話說我那時去實習學校的路途中一定會經過居士林;
所以每逢初一十五我都會上一柱香求平安,
之後就順便求籤。
說真的,有時候覺得求到的籤真的很靈,
靈的定義是說那時求到的籤或多或少
都能說中我的心事或是能給我一點點啟示。
可能你會說這只是心裡作用或是心理學的一部分,
不過,人有一點點的精神寄託,
有什麼不好呢?

我承認有時候求到的籤是會影響自己的心情。
求到好的籤當然可喜可賀,
不過當求到比較比好的籤時就會變得很擔心。
像是今天,我又求了一個籤,
籤號47號,籤面是這樣的:
【一重江山一重山,誰知此去路又難;
任他求該終不過,是非終久未得安。】

以前在古晉居士林求到的籤都沒有解析,
不過在我家鄉這裡他還很細心的附上了解析;
他這樣說:
“這件事實在難以解決,擺在目前的,盡是困難與阻礙,實在不容易越過啊!任你想盡辦法來改變,是非終究是要發生的。這首籤詩,表示當事人目前遭遇重重困難,正直進退維谷之間。所以必需忍辱自重,堅守自己的立場,等待事來運轉。”
有沒有多多少少說中自己的心聲?
當然只有我自己知道。

這籤應該算是不太吉利的籤吧。
所以只希望這不會對我現在遇到的事情帶來影響;
因為我現在真的是在等待“時來運轉”。
不過當然我也只把這張求到的籤作為參考,
放心,我不會轉牛角尖的。

好,來轉換一個心情。

話說今天我也烘培了一個蛋糕。
哦,不能說是烘培,只能說:
我今天蒸了一個巧克力蒸糕。
其實上個星期我已經嘗試蒸了一個巧克力蒸糕,
雖然第一次嘗試,不過效果卻出奇的好;
裡頭也很綿密,爸媽吃了之後都褒無貶。
反正上次蒸糕後生下來的材料還剩下很多,
所以就決定今天在蒸多一次巧克力蒸糕。

不過總覺得這一次的成果不必上一次來的好。
是我太貪心的結果嗎?
因為這一次我想蒸出更多的巧克力糕,
所以我用的低筋面粉就比上一次多一點點。
上次我用大概是200多克左右吧,
不過這一次我就用了300克的麵粉。
當然,我其他的用料也隨著增加,
像是巧克力啦,糖啦,葡萄乾啦,等等等等。
經過了一番攪和之後終於能拿去蒸啦。
上一次我用了90分鐘來蒸,
這一次更久,總共用了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蒸。

等了那麼久,終於看到成果啦。
蒸糕看起來還算不錯,看起來很好吃。
不過當我把它切成塊的時候,
發現到說有好幾片都不能很完整的切分出來,
因為它的底層脆掉了,變成一粒粒或一塊塊。
我覺得可能是蒸太久的關係,
再加上那糕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多放水,
所以那糕本身的水分不夠,最後就變脆裂掉吧。
連帶的蒸糕也變得比較乾,不小上次一樣潮濕綿密。
不過媽媽說他比較喜歡這一次的蒸糕,
因為她比較喜歡脆口的。
不知道她是真心的還是想安慰我。

不過經過這一次的蒸糕之後
我領悟到
凡事都不要太貪心,
做的剛剛好就好。
也要把事情向遠一點。
比如說如果蒸糕的體積變大的話,
相對的他的水分也需要比較多,
之類的吧。

我會繼續努力的。
有時間的話我還想挑戰芝士蛋糕呢。
哈哈。
不過現在就先吃巧克力糕吧。
其實它也還是有另一種風味的。
也不錯吃。
我開動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