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20150107_Wed_Day 7: 成績出來了。


 對,今天要寫的東西就是關於成績的。
一直以來我都很注重成績,
錯,應該是說,
一直以來,
我都會用全力以赴的心態來完成我手頭上的東西。
不管是功課,課業,課外的事情或是考試。
我都希望能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

當然,考試對於當時還是學生的我來說
是相當重要的。
那時我覺得努力把成績考好是我們當學生的
應該有的最基本態度。
所以每每到了考試的季節的時候,
我都會花上至少一個星期來溫習功課備考。

我個人認為啦,
考試的時間不是給你來想怎樣回答問題的。
那個問題應該在溫習功課的時候應該複習過了。
考試的時間是用來回答問題的。
所以,考試的時間不應該是用在思考,
而用在把你對這個問題所知道的東西寫出來。

雖然說現在的問題大多數是高思維題,
你可能覺得說:不用讀那麼多啦,
反正他都是問意見,到時候在想後做答吧。
但是換個角度想,
他要問的東西其實都是一樣的,
只是提問的方式不同。
那為什麼要把考試的時間浪費在想答案這一塊呢?
所以溫習努力背書是必須的,
不過同你也要活用你所得到的知識,
還要有一些基本的臨場應對能力。

話說會去年的十一月
我們就臨考了degree最後一個學期的考試。
準備功夫其實有一點點少,
因為那時我們還要準備我們的職場面試。
不過怎樣都好終於熬過去了。
之後就是在等成績放榜的時間啦。

本來說我們的成績會在去年1231
通過網絡的方式放榜的。
好啦,終於到了那個時候,
所有學弟學妹們都得到成績啦,
唯獨我們這一批Sem 8學生們的成績遲遲未公佈。
我們能做的也只能等啦。
那時開始我們每一天都去該網站瀏覽,
只希望成績快點揭曉。

之後在過了六天,
也就是今天啦,
成績出來的了。
知道分數了。
看到結果是就直覺這一個學期沒有考得很好,
不過好在它沒有影響到我的總學分。
感恩。



我這一次考到了3.9 總學分3.96
你問我高興嗎?
看到成績是覺得還好,
心情好之餘其實也有一點點的傷感和感觸。
因為會覺得說學業方面是很好啦,
但是其他方面呢?
總覺得這5年半以來
我在課外活動這一塊一直都沒有什麼“代表作”。
這樣的話會給其他人有一種想法說:
“哦,這個人我知道,考試成績很好;
很會讀書,很聰明,僅此而已。”
這樣的一個印象。
但其實這不是我想給大家的印象。

回顧我的師範生涯,
我確實錯過了很多事情:
我應該參加學生會,參加一些學術比賽,
參加論文或作品發表會,參加一些能給我帶來新體驗的活動。
我想我太膽小了吧。 我太安分守己了。
不敢搭出那一步,不敢改變。
看到有些同學儘管成績沒有太好,
但至少也有1st class
不過他們參加了很多的課餘活動,
“代表作”卻很多,
大家說到他就能想到他做過了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
這樣的同學我想比較成功吧。

不過,怎樣都好,
我該自足感恩。
師範生涯終於過了。
接下來還是希望posting的事情快快揭曉,
我其實等得有一點點不耐煩了。
教育部,快點把postinglists給我upload到官方網站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