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26, 2015

20150122_Thu_Day 22: Layered Cheese Cake



今天起床後看看天氣,
謝天謝地,太陽出來了。
而且今天一整天都艷陽高照,
一筆掃去了昨天那種潮濕的天氣。
好開心,剛才還去跑步了呢。
終於跑了12圈,耗時31分鐘。
再接再厲。
但今天要講的不是這一件事。。

昨天2哥還沒有下古晉之前及時塞了50零吉給我,
所以我在盤算著要怎樣用這筆錢。
結果,我決定去超市買了一些材料來做一樣食物,
那就是千層起司蛋糕。

不過說起“千層”這回事還真的是有點慚愧,
因為裝cheese cake 的容器太大了,
才鋪了大概56層後材料就沒有了,
導致我的千層起司蛋糕“又大又薄”。
沒關係,我從頭說起。
來,請看圖。


首先當然是買材料咯。
在超市買了這一些:
250gcream cheese,兩包康園咸起司餅(結果只用了一包),
一罐煉奶和一盒牛奶;
此外還要一兩粒的lemon
不過這我家有,所以就不買了。
所要的東西就是這幾樣。
是不是超級容易做呢?

而製作過程也不會太複雜:
1. cream cheese 和煉乳一起打發。打發好後加入適量的lemon調味。
2. 將起司餅整齊的排在container 裡面。
3. 放入少許的起司糊,然後用湯匙抹平。
4. 重複步驟2和步驟3,知道材料用完為止。
5. 震震或敲敲container讓蛋糕緊實,能的話用湯匙壓實。
6.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個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PS: 牛奶是用來泡起司餅的。
起司餅可以先浸泡在牛奶後再把它排在container裡面,
這樣的話能讓餅乾軟化方便切,也可以降低餅乾的咸度。

其實做這個cheese cake 真的不難,
不過有幾個小細節要注意:
在做1 的時候,可以用blender
但是我家沒有做糕點的blender,只有做果汁的blender
所以逼不得已只能用手打咯。
打的時候講真的手很酸,
不過不用很長的時間。
15分鐘吧,它就會被打發了。

在進行234的時候,
真的,
要確保你的container是適合的。
像我剛才講的,我的container 有點大,
所以蛋糕很薄。
不過其實這不會影響口感和味道,
只是你要多切幾刀而已咯。
也不用太大塊啦。

做步驟5 的時候,
可以等到冷藏了大概1個小時後再做也不遲。
因為cream cheese 開始變硬了,
這樣的話更容易把它壓實。

就是這樣咯。
就是那樣簡單。
我算過了,這個蛋糕的本錢大概是馬幣十二塊左右。
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不過真的,是有一點點“肥”啦。
所以要謹慎的吃,
每天吃一點就可以了。

PS: 每一次在做好食物後最大的問題就是怎樣把它解決掉。
傷腦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