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6, 2015

20150102_Fri_Day 2: 紫菜脆餅




今天閒來沒事做,
所以決定做紫菜脆餅。
話說前幾天在亂劃手機上網的時候發現到說
有人轉載新年精選年餅做法的帖子,
看著看著就看到了這一道菜。
突然想起說家裡還有些春捲皮,
是上次做春捲的時候剩下來的;
所以就想說有空時就來做這一道菜順便把那些春捲皮用掉。
所以早上去買了紫菜後下午就開始動手咯。

其實製作紫菜春捲的材料真的很簡單,
主要材料有:紫菜、冷藏春捲皮;
另外還需要雞蛋1 粒、少許麵粉、還有少量的胡椒粉(隨個人口味而定)。
製作的方法也非常簡單,只要炸就可以了,詳細做法如下列:
1. 攤開春捲皮,塗上少許麵粉糊,鋪上海苔,在塗上少許麵粉糊,再鋪上春捲皮。
2. 用剪刀將春捲皮剪成小片。
3. 燒熱鍋,中火,炸成黃金色,撈起來瀝干油,待冷收藏。

因為家裡沒有胡椒粉的關係,
所以我就沒有放胡椒粉咯。
整個製作過程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多吧,
包括準備材料,製作,直到炸好晾乾。
當然其實我也沒有很照製作指示去做,
覺得能做的出來就好。
所以產品自然和平時的紫菜春捲有一點點出入。

我沒有很可以的把每一個春捲剪成小片,
覺得說反正是自家人吃,
不用“太小氣”,
大大片不是看起來比較“豪華”嗎?
所以就把春捲皮一份成二後就去炸了。
結果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不過我發現可能是麵粉糊放得有點多的關係,
紫菜炸了鍋後不會變脆。
可能是紫菜碰到麵粉糊就軟化了吧,
之後就不會變脆了。
我個人覺得。

不過,成品是可以見人的!!
還有,記得要找一個密封的罐子來收藏這些脆餅,
因為我發現到說那些脆餅過了一段時間,
到了晚上後就開始變得不脆了。
儘管我用的是Tupperware

算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吧。
我第一次炸紫菜脆餅。
希望接下來還有很多的“第一次”會發生,
今年能嘗試做很多我之前不曾做過的東西。
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