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20150110_Sat_Day 10: 帥哥,一路好走。




今天就像往常一樣。
早上大概10 點這樣起床,
起床洗臉刷好牙之後就開始幫忙爸媽準備午餐。
午餐的菜餚其實算是豐富:
白蘿蔔玉米雞肉湯、kangkongbelacan辣椒、
沙丁魚炒洋蔥、炒木薯葉,還有鹹魚。
弄完午餐送爸媽出門之後大概快要十一點半了。
自己也吃了午餐,
中午十二點這樣就扭開電視看中文版的
《奔跑吧,兄弟》。
等看完節目後就上樓刷手機上網。
就像往常一樣。

不過,今天登陸臉書,
發現到說我的臉書都被這一則新聞洗板了:
一位同batch的朋友今天早上去世了。
他們班的同學不約而同的都在臉書發布這一則消息。
看完了之後其實我有感到一點點的震撼。
怎麼就這樣就走了呢?

看了他們班很多同學的帖子說,
較早前他已經感到身體不舒服,
已經入院進行觀察了,不過身體無恙。
不過今早他病情突然膏肓,
聽說是肺部受到感染,
最後於今早凌晨兩點宣布不治。
就這樣,走了。

他人其實很好。算得上是一枚帥哥。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有兩個臉書賬號,
因為第一個臉書賬號加滿到五千人了,
所以逼不得已再加開多一個賬號。
看來他人緣還不賴嘛。交友曠闊。
除了讀書他聽說他平日還有兼職
一些模特或是拍攝的活動。
每天在臉書都可以看到他的踪影,
因為他一到一個新地方還是某商場就會check in或是拍照,
隨後就把它發布到臉書或是Instagram
再隨後就是有很多人like他的照片。

雖然和他不同班,
平時也沒有太多的交集,
但好歹也是認識一場,
現在突然聽到他就這樣去了,
真的有感到“生命很短暫”的這種感覺。
他的離開,我其實有感到很感傷。
這讓我想到不禁想到:
如果是我班上的同學,
或是我的家人朋友離開的話,
我的反應會是怎樣?
我有能力承受這份感傷嗎?
我不敢想。
同時也祈禱身邊的朋友和家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生命短促無常,所以要珍惜生命,感恩生命。
認真過每一天,莫讓人生白活。
帥哥,一路好走。我會想念你的。”

今天也有一位朋友生日。
文慧,生日快樂。
祝愿生活美滿,一切順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