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20150112_Mon_Day 12: Medical Check Up_Driving Practice#2


今天真的蠻累的。
有好幾樣東西想講,
但是就是很懶把它寫出來。
這是所謂的“怠倦期”嗎?
沒辦法,我就盡量從簡吧。
希望在一個小時之內能後完成。

今天早上大概六點半就起身了。
吃了很light的早餐之後就前往polyclinic做體檢。
因為應該不用做抽血化驗,
所以吃些東西再出門是沒有問題的。

到了polyclinic看看手錶大概是七點半了。
我就按了號碼等待我的號碼出現在燈板上。
我拿到103號,抬頭看電板,才86號。
沒關係,應該會很快就到我的。

到了我的號碼後,
我就拿我的預約紙給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看了我的預約紙後
就給了我一些體檢的表格和號碼給我。
她叫我把需要的資料欄填好,
在去有關部門。
我看到我的號碼那裡寫7004 Bilik 14
所以我就到Bilik 14 那裡等咯。

等了大概半小時,還是沒有叫我的號碼,
我開始覺得有點奇怪。
我就直接敲門問說現在方便幫我做體檢嗎。
那裡的MA看到我的紙後說:
“哦,這個關於量體高體重的表格你必須到哪裡哪裡填好再來。
而那些體檢的表格也必須得到醫生的簽名才能開始體檢。
你沒有看到這一張紙嗎?”

他這麼一說,我看了一看,
要死,怎麼還有另外一張號碼紙?
號碼紙印著2017
我怎麼不知道?
他們說我應該去了哪裡在過來的。
2017的意思是說我應該去2000系列那裡等待,
我是第17個量身高體重再去見醫生,
等醫生簽了我那些體檢表格,
在去做一些檢查後再來到Bilik 14做後續工作。
拜託,我是第一次來polyclinic做體檢,
而剛才在櫃檯那裡那個工作人員也沒有交代,
我、怎、麼、知、道?
所以奉勸那些要去做體檢的朋友們,
要好好看他們給你的號碼,
在不讓不懂的話就要不恥下問咯。

沒有辦法,離開了Bilik 14
我就去照那個量身高體重血壓的地方。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
原來他就在整個polyclinic的正中心!
不是一個房間,而只是一個櫃檯式的。
我的號碼早都已經過去了,
不過沒有辦法,我還是吧我的表格放在那裡,
等他發現後叫我。

果然那個MA發現到了。
他看到我的號碼,
就反問我說:“Kenapa simpan nombor ini?
Macam manalah saya tahu kamu nak buat periksa
大概這樣的話。
大哥,我不知道流程嘛。
不好意思。
不過他還是很熱心的幫我量東量西。
量好了之後他就叫我進Bilik 8 找醫生簽我手上的體檢表格。
雖然我的號碼過去了,但是我還是厚著臉皮直接進去。
我把表格那個那裡的護士,
他們應該也是到我是來討簽名的,
他們就那個醫生簽,
醫生也沒有多問什麼,
簽好了後就還會給我。
說把radiology的表格交去Bilik 13
再把patologyurine test的表格交去Bilik 11

好啦,又要再去多兩個房間。
我先到Bilik 13X-ray
把表格交上去後他就叫我進去照X-ray了。
他叫我把上衣脫掉,
因為他要照respiratory
幸好他是男的。
X-ray很快,
從進去拍照到拿到照片前前後後不到十分鐘。

之後我再去Bilik 11做尿檢。
他給了我一個瓶子,
然後叫我去取尿咯。
好了後他給我一張紙,
叫我下個星期一再來拿尿檢報告。
意思是說我下個星期還要再去polyclinic一趟。

所有的東西做好之後,
最後,我就倒回去Bilik 14早回那位MA
他很熱心的幫我填了體檢表格上了一部分資料,
剩下的要等到下個星期拿到尿檢報告後才能把它填好。
最後他叫我吧X-ray照留在那裡,
下個星期再來的時候再把它取走。
就這樣,我的體檢到了一段落。
離開時,我看看手錶,已經九點半了。
如果一開始知道程序的話,
應該九點前就搞定了吧。
沒關係,當作拿個寶貴的經驗。

××××××××××××××××××××××××

××××××××××××××××××××××××

還以為能回家休息的時候,
駕車的教練突然打電話給我。
回想起上一次,
也就是第一次學駕車已經是上兩個星期前的事情了。
他叫我等下10點半去駕車學院那裡等他。
好咯。 還能怎樣。

其實聽到他的電話後我很緊張。
上次碰車後就再也沒有複習還是去管了。
現在再去學駕車的話,
我還會記得嗎?
沒有辦法,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十點二十分這樣就到了,
不過他20分鐘之後才來。
我看到他把車停好後就揮手叫我來,
同時他也換去副駕駛座那裡。
我坐上了駕駛座上,橋好位置後,
Show time.

第一個考驗:倒車出路。
哇,我其實不曾倒車勒。
他叫我按clutch,打reverse gear
最後慢慢放clutch,他幫忙我控制stereng
就這樣,車就倒出去了。

我其實想跟教練講說再練習轉路的,
不過教練說今天有練習場考試(電單車),
所以他決定叫我練習和習慣gear
所以就叫我。。
出路!!

什麼?出路?我連stereng都不能控制好,
怎樣出路?
可是教練好像沒有管我ready好不好,
就叫我把車轉出門口,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出路就這樣開始了。

出了門口後是一點蠻直的長路,
他就叫我開始踩油門。
輕輕的,一點點踩。
按了一點點,車速開始飆了。
我更緊張了。
之後他就開始“發號司令”,
叫我開始重一號gear換取二號gear
隨著車速加快就換去三號和四號gear
我手忙腳亂;手忙著控制sterenggear
腳呢就忙著踩clutchbrake還有油門。
現階段的我還不能手腳並一,
如果手動的話腳就不會動;
反之腳動的話手就不會動。
當然也少不了教練的嘮叨聲還有車死火的情況發生。

教練一直叫我把手放輕鬆,
不要死握著stereng
這樣的話如果死握的太大力會讓車的方向一來一去,
如果一個不小心的話就會釀成車禍發生。
教練還說駕車要看路的中間,
如果發現到車不直的話就要輕輕的控制一下stereng
輕輕就好,轉stereng的幅度也不用太大,
總之讓車子能平直著駕駛就行。

不過我發現到說車子的駕駛盤從我坐進去開始
就是教練一手在旁控制的。
如果他放手讓我自己控制方向盤的話,
不出10秒,車子一定會斜掉的。
教練說我的腳還可以,
一切clutchgear和油門有控制得還可以,
Gear也會打,就是手太僵硬了,
不能順利的控制方向盤。
咳。我也不想的。
我會慢慢學習的。

當天練習出路駕車的時候,
老天突然下起傾盆大雨起來。
老天,我才第二次學習駕車,
有需要給我那麼多的考驗嗎?
Driving practice + Heavy Rain = double hazards啊。
連教練說我是帶雨來的。
因為那天第一次學駕車的時候天空也下起毛毛細雨。
教練,這不能怪我,
我也不想的。

經過了一連串的出路駕車險境:
轉方向、換擋門、加速、停車、
round about、控制方向盤、signalwiper等等等等,
終於教練:“說可以了,回學院吧。”
我才鬆了一口氣。
終於要結束了。
不過現在還沒有結束。
我還好順利的把車駕回到學院才行。

經過一連串的折騰,
第二次的駕車練習結束了。
儘管這一次比上次尚順利,
但是自己知道手還是太僵硬了,
不能好好控制方向盤。
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我更輕鬆呢?
我不知道。
沒關係,
再多練習幾次,
我想怎樣都會把車學好的吧。
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