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20150111_Sun_Day 11: 吃飯咯。




今天真的沒有做些什麼,
加上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就在家裡煮東西吃,
之後就躺著,看書,刷手機,聽歌。
就這樣。
那麼今天我要講寫什麼?
就說“吃”這一回事吧。

平日在家的話若爸媽很忙沒空的話
我就會升級變成掌廚的那一個啦。
所以我每天都必須看家裡有什麼可以煮的,
或家裡還剩下什麼可以吃的,
之後就把他們變成當天的menu咯。

那麼就分享今天到底煮了什麼。
來,親看圖。

哇,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呢?
話說今早九點半才起身然後十點下樓;
搜了廚房一遍發現到說有好幾樣食材可以煮,
所以就開始我在廚房的“創作”煮東西咯。
弄完所有東西清洗完畢後再抬頭看看時鐘,
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
換句話說我準備次午餐需要耗時兩個小時左右。
算標準嗎?好像有點久ho
不過當中我還煮了飯燒了水哦。

來看看今天住了什麼。
湯的部分有金針菇玉米雞肉湯咯。
主菜的話有馬鈴薯熱炒雞肉薑絲、川燙芹菜、
芋頭葉,還有鹹鯊魚。
小吃的話有炸芋頭餅。
聽和看起來其實還蠻豐富的吧。
不過這些當然這是兩餐的量啦。
我們家習慣把東西都盡量煮多當做是兩餐的量,
這樣的話到了晚上只要把東西在熱一下就可以了。
除非佳餚已經在中午時分吃完了,
這樣的話晚上的話還會再加多幾道菜。

雖然說今天的菜餚已經算是很多了,
但是到了晚上媽媽還“加料”,
再追加煮了炒竹筍、炒kantan花和炒果子。
哇。這。。
今天到底是要煮上幾道菜才甘願啊?
還有,媽,
我們家裡不過只有三個人,
煮那麼多吃得完嗎?

不過,能吃是福。
不管怎樣,吃了再說,
明天再打算。
我開動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