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30, 2015

20150125_Sun_Day 25: 在家,真好。



在家裡其中一個好處,
就是當餓肚子的時候,
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吃。
只要你勤勞,
餓的話到廚房翻翻找找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變成吃的,
那麼你永遠都餓不死。
哈哈。 開玩笑的啦。

話說今天起來的有點晚,
不過爸媽今天沒有出去販賣,
而是去了進貨,
所以我在想今天的午餐要煮什麼。
想到昨天的剩飯還剩下許多,
所以就決定來個黃金炒飯。

所謂的黃金炒飯,
其實是用雞蛋液去攪拌飯然後再拿去炒啦。
以前我的概念是在炒飯的時候把雞蛋液倒進去再快速拌炒;
不過最後通常就變成飯是炒飯;蛋是炒蛋。
這,這不是黃金炒飯吧。
一直到前陣子看了電視節目才知道說
要做黃金炒飯的話,
3/4 的蛋液和飯和在一起,
讓每粒飯都呈金黃色。
而在炒的時候,再把1/4的蛋液倒進鍋裡,
這樣的話就會有蛋香和鍋香。
當然也少不了那些佐料和調味料啦。
簡簡單單,輕輕鬆鬆,
不用到30分鐘黃金炒飯就做好啦。

因為沒有煮飯的關係,
所以晚上我們就決定吃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的材料我前幾天已經買好了,
就想說看準那天沒有煮飯但是還要解決一餐的話就煮它,
而今天就是那一天了。

煮意大利面其實也是很簡單的喲。
之前我有買香腸,
所以就把香腸切段。
一根香腸可以切成大概4-5小段吧。
然後要怎樣做呢?
嘿嘿,就把它們插進意大利面裡頭咯。
一根意大利面我只插了3-4粒的小段香腸;
這樣的話當意大利面煮熟的話就會有個錯覺說
“怎麼軟軟的意大利面能穿過香腸呢?”
著一種感覺。

煮意大利面的材料也不外乎那些
香腸,雞肉,番茄醬,蔥薑蒜末還有調味料等等。
意大利面煮熟後要它丟進冷水冷卻幾分鐘
好讓它變得更Q更有彈性。
最後就是把全部東西炒好,
再把意大利面都進去就大功告成了。
全程也不會超過30分鐘。
但是前提是材料要準備齊全啦。

就這樣,午餐和晚餐就這樣完成啦。
是不是很簡單?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煮東西的。
希望以後教書後還是有充足的時間自己煮東西吃。
一來比較省錢,二來比較健康。
不過就是那時怕沒有時間,怕那時嫌麻煩。
希望有時間咯。
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