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30, 2015

20150130_Fri_Day 30: 亂。


今天終於知道自己即將被派到哪裡執教了。
本來還很樂觀的想說只要有posting就好,
被派到那裡都好。
不過等到這一刻來臨的時候,
心情難免還是有一點失落和傷心。

今早10點多撥了好幾通電話去州教育局,
前面幾桶不是空等就是電話佔線,
撥到最後就是屬於那種你要接就接咯,
你不要接咯的心態。
哪裡知道不知道撥了幾次了之後,
電話接通了。

我告訴接線員說我要檢查我的學校,
他就問我的過國語名字是什麽。
等到我清楚告訴他我第一和第二個國語名字的時候,
他就叫出了我的全名,
意思是說他看到我的名字了。

我屏住呼吸,等待著。
不過當他說SK這兩個字母的時候,
心涼了一下。
等到他將完我的學校名字的時候,
又更涼了。
“SK Kampung Senau”
我聽完了後,停頓了一下下,
再問他”di kawasan mana?”
他回答了我一句:
DALAT

天啊,Dalat這個地方不是
只會出現在以前中一英文文學課本裡的名字而已嗎?
為什麼到今天我還要實地去哪裡一趟?
聽完了之後我只說了謝謝就掛掉了。

朋友說只要是同樣一個PPD都還是能有互換的可能。
他們說可以試試撥給華小的校長問他要不要收留你。
我聽了後就上網找找Dalat的華小在那裡。
結果,有四間。
我撥給了那四間裡面唯一有留下電話號碼的哪一間學校。
撥了三次過去,結果校長接了。

他說他的學校也有新人來了。
實際上每一間學校都有新老師報到,
所以每一件都很難再收人。
尤其是華小,因為派過去的一定是華人老師,
沒有可能讓派到他們學校那裡的華人老師和我互調到國小去。
我聽了後其實也很理解,
現在每間學校都呈現飽和狀態,
要再收人和換老師可可能性極低。
所以我就怎那裡的校長我的學校地方如何。

他說我的學校很好啊。 是他的家鄉。
Oya這個地方的對面江。
可以搭船去或是是駕車繞一圈過去。
人很好,基本設備都有,
大多數是Melanau人。
大概是這樣。

其實我不是抗拒去國小執教,
我只是不想去太遠的學校。
不過說道遠不遠的問題,
其實我的學校不算是最遠最幸苦到達的。
我班上有人中了Ulu Kapit, 算是砂拉越最遠的地方。
班上還有同學很“幸運”的被調派到P2的學校,
就是不能用車到達,需要用speedboat or perahu還會到;
而且還需要用generator發電機發電的學校。
所以我的學校真的,還算不錯。
當然也有好命的同學拿到了他們家鄉的學校。
這種人和福分只有羨慕的分。

從臉書朋友那裡知道說從前我這裡到Oya需要耗時大概5個鐘左右。
要先從斯裡阿曼搭巴士到詩巫,
然後要轉巴士從詩巫到木膠,
然後再轉巴士從木膠到Oya
到了Oya就要開始忙碌著學校在那裡還有晚上要在那裡落腳。
聽起來其實是還蠻幸苦的。
重點是Oya我不熟啊。
有沒有自己的交通,
真的不知道到了Oya後怎麼樣。

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明天要去買車票,
也順便打給那裡的校長,
希望他是好心善良的,
願意幫助我一把。
真的希望是這樣。

加油吧。你行的!!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