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19, 2015

20150115_Thu_Day 15: BR1M發放咯。



話說,今天是BR1M第一期發放日哦。
不過,BR1M發放跟我有任何關係嗎?

其實是有的。
當然有。 來,看圖。



話說那天我幫媽媽透過網路更新她的BR1M資料的時候,
自己也申請了。
我也能申請嗎?
那時候我也是那麼想的。
不過,看看他的條規:
“Individu yang layak: Warganegara yang menetap di Malaysia sahaja;
Bujang/ ibu bapa tunggal/ balu/ janda/ duda yang tiada tanggungan,
Berumur 21 tahun dan ke atas (lahir pada tahun 1994 dan ke bawah)
Dengan jumlah pendapatan kasar bulanan RM 2,000 dan ke bawah.”

上述句子翻譯過來就是說馬來西亞公民,
單身,21歲以上,工資在2000塊以下。
這些條件我每項都符合啊。
怎麼我不能申請啊?
我還在還在失業的狀態耶。
所以不管了,申請了再說,
中不中再講。

申請了之後我時不時會
上到ehasil的網站看看我的申請通過或否;
不過每一次我的申請狀態都是:
“Permohonan dalam proses”
儘管到現在(15號)也是。

晚上的時候,
班上的同學透過微信告訴我們說
他拿到BR1M kategori Bujang的發放錢350零吉了。
陸陸續續班上有申請的同學都報了喜訊。
我很好奇,就怎他們怎麼知道呢?
畢竟我們的申請狀態都還是
“Permohonan dalam proses”
結果一位高人回了我短短的兩句:
“直接check銀行,看有錢進沒有。”
哇,對厚!
為什麼我沒有想到這一點?

結果檢查了我的網上戶口,
果然,真的,
350零吉真的進戶口了。
耶。頓時感到很開心。
畢竟突然拿到一筆不勞之財嘛。

不過,想一下,
350零吉在現今社會真的不算什麼。
我算了算:
350 = broadband100 +電話錢 100 +
飛機票(如果慢點posting中西馬的話)150
就這樣,沒了。
錢難賺啊。
不過,當然,好過沒有嘛。
他們說有申請的都會給哦。
不拿白不拿嘛。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拿到BR1M了吧。
他們說posting的消息下星期就揭曉了。
如果有工作了有工錢了,
就不再符合資格也討不到BR1M咯。
不過真的希望就這樣咯。
套一句朋友在臉書講的話:
“人呆在家裡是最舒服的,
但那不是人生所追求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